思想政治专题

TOP

唐峻:构建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格局
2017年04月19日 17:12 来源:学校党委宣传部; 浏览:

(宣传部 通讯员 胡旭)4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唐峻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长刘伦钊、宣传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聂军以“汇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讲好学校故事,服务学生发展”为主题,从宣传部基本情况、近几年主要工作、2017年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唐峻在听取汇报后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唐峻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宣传工作队伍能吃苦、能战斗,具有较强的实力和执行力,宣传工作有思考、有思路、有特色、有亮点。

唐峻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很重要,办好学校,必须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为学校发展提供思想引导、舆论支持、文化指引。要牢固树立“大视野、大格局、大方向”三大理念,有效整合工作资源,构建“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的工作格局,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统性、时效性。

唐峻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网,各级各类传播渠道都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些原则必须坚持,毫不含糊,毫不动摇,并且要一以贯之地坚持。

唐峻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敢于担当,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开拓新局面。要有新起点、新谋划、新思路、新举措,形成新成效、新面貌、新气象、新突破,争取再立新功,再做新贡献。在意识形态方面,加强正面宣传、正面引导,汇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形成合力。加强与各大媒体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要善待媒体,善于同媒体打交道,在襄阳、湖北、中国和世界都要有湖北文理学院的声音,塑造好学校的形象,不断提升学校的关注度和美誉度,宣传部要做好学校的形象大使、形象塑造师、形象发言人。

唐峻强调,宣传工作要大力、及时、准确地宣传学校各项工作的显著成就、精神风貌和良好势头,更多地将笔头和镜头对准一线和基层,尤其是一心为公、勤勤恳恳的普通师生,聚焦普通人、平凡人。创新方法手段,提高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宣传部工作人员要走出办公室,进教室,进寝室,进实验室,进操场,进球场,深入挖掘师生中的典型形象,传播校园好声音,讲好湖北文理学院故事。

唐峻要求,2017年,宣传部要谋划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尤其是加强阵地管理,建好媒体,管好媒体,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抓好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

刘伦钊在主持会议中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唐峻同志在调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拓宽宣传工作思路,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抓好学校校风、教风建设,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大统筹力度,构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格局,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务。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