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唐峻为“学习贯彻全国思政会议精神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2017年04月24日 14:47 来源:学校党委宣传部; 浏览:

(宣传部 教工通讯员 陈富民)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4月21号下午,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学校组织举行了“学习贯彻全国思政会议精神培训班”第二场辅导报告会,党委书记唐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讲话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辅导解读。学校领导,正处级干部,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校党务部门、工会、人事处副处以上干部,思政课部全体教师,教务处、质评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学工处、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唐峻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唐峻从深化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等六个方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多次学习和思考,用了两个半小时时间,对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的讲话解读和辅导学习。与会同志聚精会神的听取了辅导报告,并认真记笔记。

唐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唐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语言朴实而又语重心长,既有新理念的提炼,又有新思想的概括,又有新战略的谋划,对于我们指导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学校人才培养、指导我们办大学、办教育指明了明确的方向。既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也教给了我们做好工作的具体方法,包括对各级党委政府、对高校、对教育战线、对书记校长、对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要求等;包括学校怎样育人、教师怎样上课、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应该怎样抓党建、抓教师队伍建设等。

唐峻要求,全校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通过我们的传达学习,进一步解读有关学习材料,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理解好、贯彻落实好。

唐峻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更要联系我们的实际,把最后的落脚点放在人才培养上,要通过学习,更加明确我们的办学方向,谋划好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谋划好学校的建设发展,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培养更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