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学校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2018年12月05日 20:01 来源: 浏览:

(监委·监察处 通讯员 肖孟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用现实案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进一步筑牢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2月5日上午,学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校党委书记唐峻、校长丁世学带领130余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赴襄北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区、生活区和学习区等监区,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劳动情况。随后,在襄北监狱报告厅召开了警示教育会,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从领导岗位走上贪腐之路、沦为罪犯的历程,揭示了他们堕落蜕变的深层原因,对因违法犯罪给国家、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伤害忏悔不已,表达了他们发自内心的悔恨以及对自由、亲情的强烈渴望。

警示教育现场

会上,唐峻结合自身感受,对参加活动的全体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记住警钟长鸣,不忘党员干部身份、不忘理想信念、不忘责任担当。二是要记住“一失万无”,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尤其在权力行使、经费管理等方面做到万无一失。三是要记住监狱两道铁门,明白自由的可贵。四是要记住服刑人员的忏悔、痛苦和教训,珍惜现在的生活,要重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

唐峻讲话

纪委书记宋双伟要求参加活动人员将唐峻同志的讲话铭记于心,并谈了五点体会:一是自由可贵,身陷囹圄便没有自由和尊严;二是后悔当初,一失足成千古恨;三是珍惜当下,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四是警钟长鸣,严格遵守纪律法规;五是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为创建综合性大学而奋斗。

宋双伟讲话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引以为戒,珍惜自由和现在的生活,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廉洁修身、廉洁从政、廉洁从教,为学校应用型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审稿人:王悦洲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