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孙开林做客隆中干部大讲堂讲使命责任与担当
2019年04月13日 14:01 来源: 浏览:

(组织部 通讯员 陈媛)“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干部要有干部的样子,书记要有好样子!”孙开林如是说道。4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保康县马桥镇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做客我校隆中干部大讲堂,为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和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工作人员介绍了30年来尧治河村艰苦创业的发展经验。校长丁世学、副校长王为一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报告会现场 卜润慧摄

报告会上,孙开林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尧治河村当前的基本情况和艰苦创业奋斗史。面对高寒、边远、贫困落后的恶劣生存环境,村党委书记孙开林以“要苦先苦党员、要死先死干部”的献身精神和人格魅力,带领广大村民开山修路、炸石开矿、筑坝办电,坚持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将一个贫困村建成了全国十佳小康村。在谈到尧治河发展时,孙开林多次强调要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发展集体经济的方向,坚定不移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发扬“群众能吃苦、党员能吃亏、干部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孙开林讲党员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卜润慧摄

在谈到尧治河未来发展愿景时,孙开林表示,将紧紧围绕“党建引领经济发展”这一目标,坚持“昨天靠精神、今天靠发展、明天靠文化”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三区”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气神,实现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幸福发展,把尧治河建设成为“中国山区幸福村”。

认真聆听报告 卜润慧摄

唐峻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孙书记用通俗、接地气的语言讲述了深刻的哲理,从孙书记的报告中深刻体会到了使命、责任和担当的深刻内涵,体会到什么叫创业和艰苦奋斗,什么叫党员领导干部,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唐峻表示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对尧治河村的发展给予关注和人才、技术上的支持。

审稿人:叶永涛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