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唐峻到美术学院调研党建品牌建设和课程思政工作
2019年04月16日 15:30 来源: 浏览:

(美术学院 通讯员 李觉辉)4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唐峻一行来到美术学院,调研美院党建品牌建设和课程思政工作。

在美术学院美术馆,唐峻一行观看了美院2019年“党旗飘扬、翰墨飘香——现实主义美术作品创作展”,这是由美院绘画基础党支部党员教师带领2015级62名绘画专业学生所创作的。

唐峻一行观看作品展  李觉辉摄

本次作品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在美术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创建思想指引下,充分挖掘艺术作品蕴含的思政资源,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体现在创作之中,结合中西文化特质及其共融性、传导性,紧扣创作主题,精选创作题材,坚守主流意识形态阵地不松手,凸显绘画作品艺术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类文明发展的美的展示,张扬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价值。

唐峻对美术学院将文艺创作方向和课程思政紧密结合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要求,美术学院要做好对近年来创作的主流意识形态作品的梳理,从而把握推进课程思政的规律性;要加强与国内美术院校作品质量的比较,找出差距,明确方向;要进一步聚焦党建品牌建设,坚持立德树人,遵循美育特点,扎根时代生活,培育学生和创作作品,在党建引领促进全面育人方面做出成绩。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美术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审稿人:张银波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