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2021年01月12日 11:22 来源: 浏览:

(新闻网记者 李平)为开好2020年度学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个人自学基础上,1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推进学校发展”开展了集体研讨。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学习会现场 李平摄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领学了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高质量做好2021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的主要内容。

副校长刘伦钊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交流了学习体会;宋双伟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长丁世学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是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

丁世学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和内涵,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注重方式方法,确保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效。

党委书记唐峻作总结讲话。唐峻指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要通过学习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的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

唐峻要求,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敏感关键特殊时期,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作风,更细致的举措,做好校园秩序管理、人员流动管控、未离校学生管理服务等,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力争最好的结果。要认真做好学校领导班子和各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领导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查摆差距与不足,开一场找差距、明方向、鼓干劲、增团结的民主生活会。要认真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申报工作,解决好思想认识是否到位、认不认真、过不过细的问题。要认真做好年度总结和分配工作,人事部门要加强对年终绩效分配的辅导与监督工作;认真谋划好2021年工作。

唐峻指出,要将学到的精神、思想、作风、方法、要求等贯穿到全年的工作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观念指导我们的实践,指导我们的工作。要学习和具备战略思维、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改革创新。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破解难题。要带头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遵规守纪,廉洁从政。

唐峻强调,2021年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抓实干转作风,担当作为促发展,要用力,用心,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发展。


审稿人:张樊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