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述职高频词见2020学校基层党建新发展

——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侧记

 

2021年01月04日 10:26 来源: 浏览:

(新闻网记者 陈富民 卜润慧)二级党组织书记向学校党委述职,是学校党委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日前,2020年度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专项述职会举行,有13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余的二级党组织书记提供了书面述职。

13位书记的述职发言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组组详实的数据,方向明确,特色突出,“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责任担当”“战斗堡垒”等成为“高频词”。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各二级党组织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党建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政法学院以党建促进引领学生成长成才,2020年考研录取率达到13.38%,毕业生就业率93.63%,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通过率为55%。

“通过业绩导向,鼓励党员干部争创一流业绩,在获批的国家级、省部级项目中教师党员占比75%以上,发表的高质量论文中教师党员占比90%以上。”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李定清直陈党员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的堡垒作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易良红历数学院科研成果,“学院教师全年获批国家级、省部级奖励2项,省部级项目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8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8项,获批纵向经费100万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年教师共发表高水平论文21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0项……

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各二级党组织以党建促进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在2020年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党员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副院长王中任牵头获得1项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获批1个襄阳市重点实验室,积极推动与华中科大联合培养博士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工作品牌,形成了“只要党员带头干,群众就会跟着干”的向心力,涌现出师德先进个人袁在成、教学竞赛全省一等奖获得者黄雯和詹玉月、优秀班主任金小梅等先进党员典型。

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教师陈静和陈徐平主持2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调研报告得到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并被相关部门采纳,陈静以家庭名义为抗疫捐款5万。

音乐与舞蹈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线上艺术校园创建活动,党员教师创作了11首音乐作品,以“艺”抗“疫”渲染学科魅力,后勤部门党员们抢险处突,出色完成了各项艰巨任务.....

“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以点带面,起到辐射引领作用,为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增添一抹亮色。

“高频”说明方向,“高频”形成共识,2020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有新进步、新成效,2021年新征程,还需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创新下功夫,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稿:张樊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