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
2021年07月08日 10:47 来源: 浏览:

(新闻网记者 李平)7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学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座谈会现场  李平摄

座谈会上,老干部老党员代表、离退休处隆中校区党支部书记路新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学校扶贫办公室八级职员谢华涛,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机械工程学院机器视觉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刘海生,教职工代表、学校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吴德智,学生代表、物电学院物理学1811班彭宇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学习实际交流发言。

唐峻指出,要感悟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湖北文理学院人的力量!

唐峻强调,要弘扬党百年赓续的伟大精神,涵养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第一次对伟大建党精神作出系统概括,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牢记,要践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唐峻强调,要回望党百年探索的伟大实践,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以“九个必须”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出部署要求。当前,我们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作为高校,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师生的理念,必须始终坚持加强党的建设。

唐峻强调,要响应、铭记、践行百年政党的伟大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尤其牢记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牢记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大事变的巨大历史意义,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主题,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牢记伟大的建党精神,牢记党对青年的希望和嘱托,牢记对全体共产党员的号召。我们必须加快办好学校,让学生享有更好的教育,让师生有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让学校有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让社会能够得到我们更好的服务。我们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要为学校、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育人育才努力工作,拼博奋斗,在新的征程上,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学校争取更大的成绩,为学校争取更大的光荣,为学校争取更大的荣誉。

唐峻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高潮。各单位、部门要精心组织,学习好、研究好、讨论好、宣传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唐峻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学懂弄通做实,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圆梦创大,逐梦博点”强大动力,体现在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上,体现在做好巡视配合工作上,体现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上,体现在以更大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上。

责编:陈富民 张樊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