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贯彻思政会议精神】课程思政身体力行 言传身教润物无声
2017年05月28日 10:27 来源:学校党委宣传部; 浏览:

核心提示: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识是先导,落实更是关键。全校教职员工要吃透中央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解决突出问题,将中央精神落实到具体的教学实践等活动中,“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机汽学院 教工通讯员 胡敏 审稿人 宋成亮)计算机基础、C语言、管理学原理、电路分析基础、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电子控制与系统......这些枯燥、生冷的专业课,机汽学院学生却学得“热火朝天”,这源于学院开展的党员教师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实践活动。

在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活动中,机汽学院党委号召广大党员树立“课程思政”的思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中,激发党员教师主动承担党的思政工作的积极性,把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C语言课程,是一门比较枯燥、理论性很强的课程,耿煜老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和师生互动的教学模式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在讲解相关知识点和难点的同时,她将如何绿色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以及网络的利弊等知识传递给学生,帮助学生利用网络为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更好服务。

汽车电子与控制、汽车保险与理赔,也是理论性很强的课程,在教学中,夏铭和王敏旺老师结合汽车标识的识别、汽车驾驶应遵守的法规等向学生灌输规则意识。像这样的党员教师还有很多: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生涩的原理常常让学生难以理解,常礼昌和贾丽梅老师就从一个个经济学和管理学案例入手,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中,向学生植入守时、公平、诚信的思想。

“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不仅要守住底线,更要主动建构、积极作为,这是落实党委在立德树人中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党委副书记宋成亮如是说。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的转身,广大党员教师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不仅为学生打牢了思想根基,也激发了教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没有思政意识,授业工作做得再好也只是一个教书匠。”常礼昌、夏铭老师这样说,“我感觉自己从一名授课老师转变成了一位真正的教育工作者。”

目前,学院广大党员教师积极作为,将工匠精神、奉献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等自然渗透到专业课堂的每个方面,言传身教,润物无声,给学生筑起了一座将来走向社会能够经得起各种考验的“承重墙”。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