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诸嘉蔷:垒山不止 用行动垒就梦想之山
2017年06月23日 16:25 来源:学校党委宣传部; 浏览:

诸嘉蔷,女,山东淄博人,199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2013级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辅修经济与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取得双学位。在校期间,曾任文学院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学校大通社副社长、校党总支宣传部部长、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编委等,先后获得十佳大学生记者、优秀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称号。现已考取山东省选调生。

四年在做同一件事

“当你想要放弃时,想想当初为什么走到了这里。”这是诸嘉蔷在加入记者团时,团长学姐告诉她的一句话,这句话影响了她四年的时光。

有人问她,在大学里你做过什么是令你最骄傲的,她回答说:“大学四年我就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坚持”。诸嘉蔷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周,就想要在大学里通过学习和工作,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抱着这种想法,她加入了大通社,成为了一名校园记者,每天采访、写稿、拍摄,她忙碌和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里。由于她的勤奋和努力,大二她当选为记者团团长,兼任党总支纪检部部长,身上肩负了更多的责任,在努力提高自己专业素养的同时,她还要带领一帮学弟学妹,把所知、所学教给他们。大三,学校和文学院老师看到了她的能力,让她身兼数职,她从一名“干事”到“书记”,从一名“记者”到“主编”,负责全校的党建新闻。她放弃了周末的休息时间辅修法学专业,几乎牺牲了所有的在校时间,投入到她的学业和工作中。诸嘉蔷告诉我们,她的大学四年虽然忙碌但很充实。当然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每当在工作中遇到误解、困难时她也曾想过放弃,每每累到倒头便睡感觉自己快扛不住的时候,她总会想起学姐告诉她的那句话“当你想要放弃时,想想当初为什么走到了这里”,于是她选择了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坚持。

为梦想铸就更好的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她要求自己,不虚度光阴,不碌碌无为,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成就更好的自己。俗话说“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在大通社的这四年里,诸嘉蔷坚持认真写稿、积极向外投稿,先后在中国青年网、腾讯网、新浪网、《湖北日报》、《襄阳晚报》、《楚天快报》等多家媒体发表了200余篇新闻稿件,她的写作能力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四年学生党建工作,也锻炼了她的组织能力,为她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她很小就听过“垒山不止”的故事,也用行动垒着自己的梦想之山。成为记者的目标已经实现了,进入大四之后,她定了下一个目标:成为一名选调生。之所以想考选调生,她说:“可以回到家乡,在基层服务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父老乡亲们带去丝丝温暖,用自己手中的笔为家乡建设和发展蓝图增色添彩。”

她忙于各种工作,但并没有放松学习。准备选调生考试的那段日子,她每天早上5点就起床,洗漱完毕就出去了,晚上12点才躺到床上,每天除了1个小时的吃饭时间和5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她都在学习。室友和同学们对记者说:“平时大家都觉得她很爱玩,但那段时间,她好像突然消失了一样,很难找到她,网上也不见影儿,朋友圈也不再更新了。”面对朋友和同学们的不解,她神秘地笑了笑,对大家说:“我很好,明年五月见!”她知道这是决定她未来的一年,她不敢懈怠。

做一个被大家需要的人

天道酬勤,诸嘉蔷顺利的通过了山东省选调生的笔试和面试。在接到录取通知的时候,她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自己的汗水终于没有白流,自己的努力终于开花结果。”她想成为一名基层服务人员,她做到了。她说:“我的名字叫‘嘉蔷’,取‘美丽的蔷薇’之意。蔷薇虽小,默默无闻却不碌碌无为,它在角落里顽强地生长,用美丽、坚强、清馨诠释着自己。我要名符其实地做一朵美丽的蔷薇,顽强、坚韧、努力、向上地学习和生活,做更好的自己。”

面对未来的工作,诸嘉蔷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和责任,她向我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也会像在湖北文理学院这四年一样,坚守本心、求精求新,远离喧嚣、摒弃浮躁,常怀真诚之心去面对每一名父老乡亲,将情感倾注于工作,将工作做实做细,做一个被大家需要的人,做一个爱大家也被大家爱的人。”

作者:大通社记者 润楚君 审稿人:吴红光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