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继续教育学院以改革创新实干促发展
2020年04月01日 10:15 来源: 浏览:

(继教学院  通讯员  唐甜甜)“不去做,任何想法都只在脑海里游泳;不迈出脚步,永远找不到前进的方向。”继续教育学院狠抓培训市场拓展,以改革创新实干推进学院发展,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实现了新学期良好开端。

抓调研,厘清改革思路

元月中旬以来,学院先后召开工作务虚会、研讨会,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交流,确定改革意向;同时,学院多次到市税务局、教育局、工商局及相关企业,进行培训工作调研,了解培训的市场需求。在此基础上,厘清了思路,明确学院定位、目标任务及具体措施,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发展的若干意见》,确定了“做大做实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做优做强非学历培训教育”的发展目标。

抓改革,激发拼搏精神

学校成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培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谋划、协调指导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培训教育工作;调整机构设置,整合校内资源,统筹协调管理;明确学院职能定位,理顺体制机制,制定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培训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建立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定了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的新目标;推出创新办学模式、搭建培训大平台、出台奖励政策的新措施。

一系列改革措施让继教学院全体成员看到了美好的前景,大家感到有目标有方向有奔头有干劲。

现在,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以工作台帐细化工作进展,每天应完成哪些工作任务要有计划、有行动;大家鼓起精气神,走出校门、家门,想尽一切办法,跑市场、找项目,全院上下团结一心,以拼搏精神破解发展难题。

抓实干,积极拓展市场

无论是学历教育还是非学历教育市场竞争都很激烈,继续教育学院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以实干抢占市场份额。

为了开学后能够顺利展开工作,寒假期间学院多次组织召开全体职工视频会议,群策群力,商讨如何加快推进继续教育学院改革发展,集体谋划在哪里找项目、项目如何跟进,同时确定项目负责人做好前期沟通准备。

疫情防控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出行,大家就通过电话、视频和面商相结合的方法,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业务商谈。襄阳市场有限,大家就把目光瞄向了市外、省外。

目前,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方面,已与深圳、海南等地相关办学机构达成合作办学意向;社会培训工作方面,与襄阳市工商局、襄阳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襄阳市教育局局、襄阳市纪委等多家单位分别就行业干部培训、成立培训基地等项目进行洽谈,达成合作协议或确定合作意向,部分项目待疫情结束后即可正式开训。

干部队伍建起来,制度机制立起来,甩开膀子干起来,继续教育学院用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的实干行动开启了新学期新气象。


审稿人:郑安云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