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言论】不惧风雨 不畏艰险
2020年03月21日 16:02 来源: 浏览:

近期,学校在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中强调,2020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重点工作,大力提倡“不惧风雨、不畏艰险”的大无畏精神、“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革命加拼命的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双丰收”。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中,我校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去,主动承担门岗值守、入户排查、防控宣传、困难帮扶、物资配送等工作,鲜明地喊出“一个党员一面旗”“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教师我做榜样”的响亮口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体现了责任与担当,表现出“不惧风雨、不畏艰险”的大无畏精神。

当前,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质量发展工作。如同疫情防控一样,学校高质量发展也是一场硬仗,事关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事关学校发展的前途和命运。在今年特殊困难时期,我们决不能因疫情降低工作标准、降低工作要求,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把疫情防控斗争中“不惧风雨、不畏艰险”的大无畏精神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扬光大,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当前,发展不够、发展不充分、发展速度不快是学校最大的实际,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学校最重要最现实最紧迫的任务。我们要大力提倡“不惧风雨、不畏艰险”的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加快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步伐,苦干实干巧干,下足绣花功夫,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不断强化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我们没有退路,没有“暂停键”“后退键”,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只有不惧风雨、不畏艰险、勇争一流,实干笃行、凝心聚力、逐梦前行,才能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作者为学校新闻网记者 胡文平)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