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年02月26日 14:34 来源: 浏览: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王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搞好党史教育学习提供了明确的指导遵循。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近现代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就是一部致力于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奋斗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要抓好党史教学与研究,要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程为载体,适应新的历史特点,狠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切实讲好党史故事,准确把握主题主线。要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和党史学科建设。要通过《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教学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党因何而生、党从哪里来、党到哪里去以及近代中国救亡图存、民族振兴的任务是怎样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使青年学生真正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要通过《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教学使广大青年学生真正学懂悟透马克思主义是怎样改变了中国?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重大贡献,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周淑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刻认识到,学习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伟大成就,对于我们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的重要意义;我深刻认识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党是把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的坚强核心;我深刻认识到,在新学期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课堂深入青年大学生的头脑,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 杨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根本遵循。资环学院党委将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党史固基铸魂,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培育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学识本领过硬、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用党史明志笃行,从我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谋划好学院“十四五”的发展目标,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 袁红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我坚信,党史学习教育必将引领我们在开启新征程的道路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一往无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建设化建设努力奋斗;必将激发广大党员的斗争精神,直面各种风险和挑战,满怀信心的投入到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建设之中。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以党取得的历史成就强化“四个自信”;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用党的革命精神鼓舞师生努力学习、创新工作,以必胜的信念为学校“十四五”开局、为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多做贡献。

后保部总支书记 宋成亮:习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作为学校后勤保障战线上的一员,要深刻学习领会我们百年党史的精髓要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心系师生期盼,发扬后勤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光荣传统,树立有高度、有温度、有速度的后勤工作理念,着力为师生解难题,做实事,努力提升后勤保障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圆梦创大、逐梦博点”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作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

学工处副处长 高其文: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斗的历史。学习党史,可以使我们回望初心、牢记使命,更可以使我们回望来路、坚持走正确的路。在中国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探索出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在这条道路的指引下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又领导全国人民开创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这条道路的指引下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激励学生成长成才。

研究生处副处长 刘俊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党员的必修课。党的历史是一部筚路蓝缕的革命史、开天辟地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建设史、砥砺前行的创新史,承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力量。作为一名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研究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弘扬奋斗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李小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100年奋斗史,是我们最好的育人资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我要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找寻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服务群众的初心,找寻中国共产党救亡图存、实现民族复兴的使命,找寻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自我革新的胜利法宝,把100年党史中众多鲜活的故事用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不断提高育人效果,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超: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新时代我们更要带头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专业学习互促并进,让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从学习党史中获得启迪、汲取养分,用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用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工作中,我们要树牢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用百年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引导教育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

数统学院数学系党支部书记 杨艳: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才迎来了中国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在新的高等教育形势下,数学系全体党员将秉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党史学习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进一步落实;同时,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融入教学与科学研究中,不畏难、不怕苦,为推动学院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 杜雨潇作为一名基层思政教育工作者,应率先学懂弄通党史知识,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和水平。大学生群体需要知识与智慧的浇灌,更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砥砺品格,自我打磨,在学生群体当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加大党史知识的学习力度,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 王冠馨:我们这一代人没有经历过前人经历的苦难,所以我们更应该学党史,懂得我们的幸福多么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闻与传播专业的研究生,我很清楚自己身上的职责和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坚持党性原则,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懈努力。为此,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的新闻工作者。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自动化1812班学生 胡家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对我有很深的触动,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团委的兼职学生干部,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一直以来是我对自己要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党史是我们大学生爱党爱国的具体体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