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湖北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作客《话说新时代》专题思政课堂
2019年05月25日 16:44 来源: 浏览:

本网讯(通讯员 张斌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着力打造思政“金课”,5月24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话说新时代》专题思政课第二讲在教育大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报告,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社长谢成宇,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开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人武部、团委、发规处、教务处、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思想政治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主持。

2T%SZ787YL~`WEGW~Y@L$9X.png

冯刚教授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冯教授从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发展回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全国教育大会和思想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完成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路径。

@EYFKATJ`FKKM2AEYY7LU}R.png

冯教授从政策缘何而来、指向何处,谁来制定、如何保障科学性,什么招数管用、怎么落实,如何评价、建立长效机制四个方面对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并通过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思想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深刻剖析,分析了当前教育对象的变化特征和规律,并就思想政治教育供给结构发生的新变化,指出高校育人系统构建的三个要求:专职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内部要协同发展、专职队伍与兼职队伍要协同发展、家庭学校社会间要协同发展。就如何落实完成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冯刚教授认为,要不忘教育初心,从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来加强青年教育、着眼青年成长成才来设计和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多维度视角来教育培育青年三个方面促进和培养青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冯刚教授进行交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冯刚教授逐一予以回答。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阵阵掌声,大家都深受启发、收获颇丰。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冯刚教授进行交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冯刚教授逐一予以回答。整场讲座气氛热烈,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阵阵掌声,大家都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WQZ22EHAWD@9@Z[Q$2QJG69.png

雷儒金代表学校对冯刚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他指出讲座既洋溢着哲学的思考,又体现出理论的高度、思考的深度、视野的宽度和创新的维度,增添了我校打造思政“金课”的信心,同时对推进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消化吸收冯刚教授的报告内容,结合实际工作,为开创湖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与力量。

[JEWDY3J1{MD0~@DB]06(_F.png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