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三峡大学:学校开展大学生美育实践体验活动
2019年11月28日 09:44 来源: 浏览:

你知道一张版画是如何做成的吗?你知道摄影构图有什么规律吗?11月,三峡大学党委宣传部和艺术学院积极探索构建以审美和人文素质培养为核心的“感受艺术的美”美育实践体验活动,一个月内吸引了千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image.png

在中国文字博物馆湖北(三峡大学)体验基地,同学们欣赏了《汉字》巡展,在汉字的历史中徜徉,品味汉字在时代岁月中的形态演变过程和历史故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尝试自己动手用毛笔一笔一画书写“中国”两个字,在体验中感悟凝结在汉字中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无限魅力。

image.png

在“尚美”展厅,“尚美•祖国”艺术学院美术、设计教师作品,版画课程思政习作展……国画、油画、书法、设计、雕塑、摄影等类别200余幅作品让学生从中国画到西洋画,从绘画到设计,充分感受艺术的魅力,接受艺术的熏陶。

在版画工作室,来自土木与建筑学院的佟文博同学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在完全零基础的情况下,完成了自己的杨守敬人物版画“首秀”。

image.png

在玩转摄影活动现场,围绕“我和国旗合个影”这一主题,同学们快速理解和掌握了“黄金比例分割”与“三分法则”构图技巧、持机姿势、光线运用等实用知识。

三峡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昌表示,本次实践体验活动是学校将美育工作落到实处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学校将继续依托展演、体验活动,强化美育课程,打造美育空间,扩大美育辐射面和影响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