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三峡大学:停课不停学 共创在云端
2020年06月18日 08:12 来源: 浏览:

春季学期是学校师生在《创业基础》课堂、双创大赛、创业扶持、平台入驻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中最活跃的时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师生暂未返校,但三峡大学各项创新创业教育并没有按下暂停键。3月12日下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采用云直播顺利为全校5000余名学生进行春季学期《创业基础》课程开课培训和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动员。

图片1.png

多群联播 多师同堂

本次云开课由三峡大学教务处李自成副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王盈副院长、金俊三位老师采用多群联播形式为全校15个学院5000余名《创业基础》选课学生同堂讲授“双创第一课”。金俊从《创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形式、学习时间、考核方法等八个方面讲述了《创业基础》课程的基本情况,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课程的相关疑惑。王盈为全体同学进行了2020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线上动员,动员同学们主动学习、早做谋划、积极准备,点燃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李自成总结表示:创新创业教育对个人、国家发展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同学们应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珍惜实现梦想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

课堂活跃 课后行动

双创教育在线讲授和学习对于老师和学生都是一次“尝鲜”,在老师们全情投入当“主播”的同时,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连麦互动,1小时的课程点赞量超过1.5亿次。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进入课程线上圈子立刻行动,持续发布创新创业想法,希望通过课程平台尽快找到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大展拳脚,充分体现了大学生敢想会干的精神风貌。不少学生反馈,直播授课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课程圈子加速了创业团队的组建,解决了传统备赛中人员结构单一问题,真正做到了学科交叉、优势互补。

积极部署 同心共创

为保障疫情期间学校双创工作有序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在线会议研究讨论并提出了当前形势下的双创教育工作方案。一、提前部署、积极联动,充分发挥学校作为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首批成员单位的优势,组建学校双创圈,为学校双创在线教育搭建平台。二、创新课堂、优化方式,创新双创课程教学模式创新,采用线上学习与教师指导相结合,多师协作,优化考核形式让同学们理论学习与实践动手相结合,知行合一。三、提升服务、同心共创,通过课程指导圈、双创圈为学生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参加“互联网+”等赛事答疑解惑、提供线上指导服务,鼓励师生共创,同心共创助力学生提升敢闯会创能力。

在全国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部署要求,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及时调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模式,有序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等工作,保障双创“春耕”工作顺利进行,切实做好“停课不停学、共创在云端”。

图片2.png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