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应勇强调坚持“四个面向”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2020年09月21日 09:19 来源: 浏览: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持“四个面向”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要建好创新平台,培育创新生态,切实把科教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9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把我省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省级表彰工作,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各项工作抓落实的具体行动;研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这次会议召开的重大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加快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抓好我省科技创新工作。要建好创新平台,培育创新生态,切实把我省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着力解决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突出问题,既增强“钱变纸”的能力,又增强“纸变钱”的能力,使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坚持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系统谋划、协同用力,进一步完善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伟大抗疫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弘扬好。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好我省评选和表彰大会筹备等工作,深入总结我省抗疫斗争,表彰奖励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各项部署,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做强街镇、夯实社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要全面贯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和素质能力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保林、周呈思)

    (来源:湖北省政府网)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