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2020年07月15日 09:34 来源: 浏览: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把防汛救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

7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研究做好我省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听取我省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抓住源头进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研究当前汛情灾情和防汛救灾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着力保市场主体,让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努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组织开展职业资格培训,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解决就业实际困难。要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在艰苦环境中砥砺意志、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省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学习计划,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将其作为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各高校要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各级党委讲师团要组织好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宣讲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平台要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耕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保护耕地、守住红线作为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的大事抓紧抓实抓落地。要针对突出问题抓源头,进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形成工作合力,对“增量”零容忍,对历史积累问题要积极稳妥处理解决。要建立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严肃查处“大棚房”、违建别墅、乱占耕地建房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同时加强县、乡、村规划编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

会议指出,入梅以来,我省已经历7轮强降雨,雨情急、汛情猛、灾情重,防汛形势日趋严峻。近期预计还将有强降雨天气,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工作。要确保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应急响应等级要求,加强领导值班值守,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要确保措施落地,立足于“防”,用好“望远镜”,加强形势预判;用好“放大镜”,及时处置苗头问题;用好“显微镜”,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和漏洞。要确保安全度汛,全面加强气象、汛情、雨情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工程巡查防守,守住大江大河大湖安全这条底线。要加强科学精准调度和有效组织,做好应急抢险力量准备、装备准备、物资准备。要稳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确保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卫生防疫措施。针对暴露出的内涝内渍等突出问题,抓紧补齐水利、市政基础设施短板,“一点一策”加以解决。要将灾后重建作为疫后重振的重要方面,加快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健全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保林、周呈思)

(来源:湖北省政府网)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