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1年01月15日 08:21 来源: 浏览:
1月13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 全媒体首席记者 安富斌 摄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1月13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襄阳剧院闭幕。

  市委书记李乐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岳兴平、罗琼玖、金保樊、丁曼珞、林芳立、李少平、尚显强、金崇保、郭静、王明强。岳兴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冯艳飞、成佳刚、吕义斌、程武、李莉、杨彪、王忠运、李诗、贾国文、张世伟、王绍玲、杜军、胡颐新、葛秀全、朱守疆、王鹏、丁亚琳、刘恒友、李德璋、张丛玉、龙小红,部分市政协常委。

  根据大会议程,补选政协襄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经过选举,郭静当选为政协襄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襄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襄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2020年度政协工作的七项“十佳”:十佳政协委员、十佳协商建言报告、十佳政协提案、十佳政协提案办理单位、十佳“三亲”史料、十佳社情民意信息、十佳精准扶贫政协委员。

  岳兴平在讲话中说,三天的会议当中传出了一阵又一阵掌声。掌声就是心声,传递着信任与支持,传递着激励与鞭策,传递着责任与希望。这些掌声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各位委员为国尽责、为党工作、为民履职的情怀、责任和素养,深切感受到政协组织充满着知识的动力、思想的活力、文化的魅力,深切感受到市委对政协工作的真重视、市政府的真支持、社会各界的真关心。所有的这一切,都为我们在“十四五”迈开新步伐、干出新样子,源源不断注入引领性、导向性的思想动能,注入基础性、支撑性的实践力量。

  岳兴平表示,要把襄阳中心城市的地位立起来,首先就要把精气神立起来,这要求我们把凝聚共识作为新一年最重要的工作,把人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变成最大的力量,把共识这个最大的动力变成最重要的资源,这是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在新发展阶段作出的必然选择。

  岳兴平指出,建言资政是成果,凝聚共识是更重要的成果。现在市委、市政府正带领全市人民拼命抢时间、抢要素、抢机遇,带领全市人民以大无畏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襄阳人气十足、底气十足、正气十足,政协委员更要为“三个十足”加一把火、添一把柴,让人气更旺、底气更足、正气更足。每一名政协委员都要成为展示襄阳形象的窗口,成为讲好襄阳故事的形象大使,要让来襄阳的外地人从政协委员身上感受到襄阳这座城市的温度,感受到襄阳昂扬向上的力量。大家要紧紧握住老百姓的手,紧紧握住各界、各族、各阶层的手,努力让掌声变成吸引力,让共识变成生产力。

  岳兴平说,凝聚共识是在人的思想里搞建设,在人的灵魂深处闹革命。我们就要多交流,在交流中产生共鸣;要多碰撞,在碰撞中擦出火花。在互联网时代,我们不仅要键对键,更要面对面;不仅要让人见面,更要让思想见面;不仅要走到家门口,更要走到心里头;不仅要说清了,更要说通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学会倾听,做到目中有人、心中有情、手中有招。

  岳兴平表示,凝聚共识不是单纯的理论阐述,而是多层面的知行合一;不是单向度的索要,而是多维度的互动。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要通过各位委员的一举一动带动群体、群众,以一点一滴汇成大江大河。

  岳兴平强调,新发展阶段是我们释放自己才华最好的时代。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凝聚共识上精耕细作、奋发有为、善作善为,为襄阳“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