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双争创”活动】言论:党员干部要愿为敢为真为会为积极为
2019年04月02日 14:24 来源: 浏览:

3月11日,在学校2019年工作部署暨争创担当作为“好班子”“好干部”活动动员大会上,副校长王为一领学了市委书记李乐成在全市作风建设“落实年”活动总结暨“担当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3月25日,在机关党委“双争创”活动布置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悦洲重点领学了李乐成在担当年活动动员大会上列举的党员干部不愿为、不敢为、不真为、不会为、消极为的现象,将少数党员干部不作为不担当的具体表现刻画得入木三分、惟妙惟肖,给我们以深刻的警醒。

这些现象在我校不同程度地存在,我校党员干部中,存在等靠思想、“守摊”思想、畏难情绪严重,干工作领导不问不动、上级不催不交,不愿挑担子、不敢打硬仗,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懒干部”;存在畏首畏尾,习惯息事宁人,怕得罪领导、同级、下属,害怕在考评提拔中丢选票,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想法,只求安全着陆的“怕干部”;存在爱摆“花架子”、好大喜功,嘴巴上表态、行动上走样,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不讲实效的“散干部”;存在不能克难攻坚,不能拼劲力气想尽办法用尽资源,遇到困难和压力,做不到“坚定坚决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部署,战略定力不够的“软”干部;存在大事干不了、小事不愿干,在现岗位上没能得到提拔和重用,整天牢骚满腹、怨天尤人,事事消极为的“庸干部”。

以上现象的存在,反映了少数干部责任意识不强、自身肩膀不硬、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水平不高、心胸气度不广,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破坏了学校干事创业的氛围,阻碍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危害极大、影响极坏,必须坚决予以制止和纠正。

“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2019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攻坚之年,是学校“落实担当见效”年,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让担当从政治建设上强起来、从目标导向上立起来、从环境氛围上热起来,讲担当必须领导带头、敢于斗争、深入一线、锤炼能力、追求高质量,争作愿为、敢为、真为、会为、积极为的表率,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为学校新闻网记者 胡文平)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