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专题

TOP

线上主题党日:党员要以过硬的作风担好责、站好岗、带好头
2020年03月03日 22:09 来源: 浏览:

(校园网综合消息 通讯员 肖孟佳 钟凯龙 秦春蕾 徐小浩)近日,学校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支部)通过各网络平台,认真组织开展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各级各类防控措施及要求;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每名党员结合所学所思,结合自己在“党员双报到”活动中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交流心得体会。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每位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以过硬作风担好责、站好岗、带好头的劲头,汇聚起更加强大的战“疫”力量。

3月2日下午,纪委工会审计联合党支部以“战‘疫’我积极 工作开好局”为主题,通过Welink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王悦洲同志、谢青同志代表部门就前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小结,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前一阶段的参与疫情防控、“双报到”、居家办公学习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3月1日下午,文传学院党委组织所属7个党支部、112名党员通过网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的系列安排部署,讨论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党员“双报到”、线上教学和学习工作,并以“疫情防控勇担当、党员先行践使命”为主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3月1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疫情期间显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向支部党员传达学校、学院关于抗击疫情的部署和安排,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线上问答,倡导全体党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参加所在地疫情防控活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月1日,人事处党支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党总支、政法学院社会学系和机关联合党支部分别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校长丁世学在参加纪委工会审计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交流发言时指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每名党员同志都要以过硬的作风,担好责、站好岗、带好头,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丁世学指出,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思想上的定盘星,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弘扬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守人民利益至上的民本精神,传承众志成城的团结精神,敬仰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践行扶弱济困的互助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大无畏的勇气和压倒一切的英雄气概,汇聚抗击疫情的无穷力量。三要以身作则,主动作为,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守初心,带头做好纪律严明的践行者;要践使命,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执行者,始终坚持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细抓实;要主动作为,带头做好担当履职的战斗者,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切实担起防控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副校长刘伦钊在参加人事处党支部主题党日交流时指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取得抗击疫情最后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取得抗击疫情最后胜利的根本制度保证和制度优势,人民是我们取得抗击疫情最后胜利的决定力量,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要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经风雨、长见识,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要坚持改革创新,以创新的体制机制和创新的科技应对各种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

审稿人:聂军

】【 打印繁体】 【 关闭】 【 返回顶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